midori

剑晚零食铺,专注产粮

【剑晚】空山雨(上)

——所谓别有洞天,山中有另一个世界。


夏季的暴雨来得突兀。不过转眼功夫,天空已乌云密布,云层间只隐约漏下些光亮。剑非道握紧流苏晚晴的手,几声闷雷在他耳边炸响。雷声不是瓢泼大雨的预告。在电闪雷鸣的同时,这场暴雨也下了下来。

“这雨,也实在太大了。”

流苏晚晴气喘吁吁地说着。两个人转眼间已经浑身湿透。雨声让她的声音显得很微弱。

一个小时前,他们俩还坐在剑非道家里。这是自他们约会后流苏晚晴第一次到他的公寓,两个人都有些局促。公寓靠山而建,剑非道便提议两个人一起出去走走。

山间风景很美。他侧过头微微笑着听身边的少女毫无矫饰、欢悦地倾诉她对这里的喜欢。温暖的情绪激荡在胸怀。那是对未来点滴的憧憬与规划。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就这样一步一步……

当然,山间生活并不完全意味着宁静与和谐。譬如变天后,想起了山中连一个可供栖身的电话亭都没有这种事,对剑非道来说不算美妙。

“非道——”

紧握的双手,在黑暗中不知何时变成了半搂半抱。

“这有台阶,小心。”

虽然山中处处有参天的古木,但面对瓢泼雨势,树林仍是无法完全起到遮蔽作用。等到下山快到公寓的地方,两人几乎在瀑布下走路,也没机会互相埋怨没有带上伞——这样的狂风骤雨,带上伞也起不到太大用处。等他们湿漉漉地回到门口玄关,目光相对,流苏晚晴瞥见剑非道头顶的残枝败叶,不禁扑哧一声笑了。两个人像是共同经历了一次的秘密探险,并劫后余生。

“我们总算是回来了。”她踮起脚尖去碰他头上的叶子,心被他勾得有些痒痒的。经过暴雨洗礼,人多少会有些灰头土脸。但是她的男朋友却像是明珠蒙尘,带了一点烟火气的同时,更让人好奇拂拭灰尘后又会有怎样的温润风采。

剑非道没有读懂少女已然游离的眼神,他轻松握住了她的手腕,自己将粘在发间的叶子扔掉。肌肤相贴的冰凉温度让他有些担忧:“晚晴,你觉得冷吗?”

“不冷。”

流苏晚晴坚定地摇了摇头,目光落在他今天穿的白衬衫上,但垂着眼的模样让人乍看根本看不出她在做什么。顶着这样令人迷惑的乖巧外表,她的目光从肩部一路往下,又移到被雨水打湿、松垮的衬衫领口。

她一向知道他穿衬衫时很帅,但此刻衬衫极具男人气息的这一面无疑又冲击了她一下。少女有些脸红,情不自禁拉住他温暖的手掩饰。

剑非道看了她两眼,更加觉得她还是冷的厉害,牵着她的手先找了件自己的秋季衣服把她裹起来。流苏晚晴乖乖地任由他领着自己,等到他把她推到浴室解说起花洒怎么用时,才从美色中清醒过来:“你不洗吗?”

公寓里还有另一个浴室。早前管道出了些问题。剑非道作为独居人士没有上心,因而还没有修好。眼下是要自食苦果的。不过这些流苏晚晴是不知道的。剑非道摸了摸她湿漉漉的头发:“你先洗。”

两个人现在一起洗澡的话,可能进度确实太快了。一个理智的小人在少女的心里这样说着。她眨了眨眼,算是默认了他的选择。

不过等剑非道要退出去的时候,她突然又蹬蹬跟了过去,抬头略带恳求地看着他:“等一下。”

 墨黑的发丝被雨水浸透后粘在他白皙的肌肤上。那双蔚蓝又略带紫色的眼睛仍是那样迷人,此刻略带疑惑地注视着她。流苏晚晴心里另一个不清醒的小人开始叫嚣了起来,提醒她这样的他很快就见不到了。她挣扎了一下,但还是屈从于它的心愿,凑上去轻啄了一下他形状美好的肩头。吻完这一口后,她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晚晴,脏……”

她力道很轻,剑非道并没有感受到太多。但这幅画面的视觉冲击力仍是不轻。他皱着眉,带了些严肃的模样,少女却老神在在地看着他。

“你总是说教我。”她泄愤似的在他坚硬的手臂上吮吻了一口,“本姑娘就喜欢这样。”

留下一句让人遐想的话,她把剑非道推了出去,关上了浴室门。

面对紧闭的门,剑非道摸了摸她刚吻过的地方,面露无奈地笑了。

她真的喜欢吗?他漫无边际地想。

反正他们还有很多时间……

TBC

==========================================

就是一个想滴滴打卡的现代小甜文。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