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剑晚零食铺,专注产粮

猫的童话(剑晚)

i.

那会儿剑非是一只社会猫,黑得像煤团,头上考究地戴一顶笠帽。漆黑的夜里有两颗最纯净的蓝色星星,在错落的石堆间,静静注视来往的人。

眨眼便是落英缤纷的季节。山中来了一个小姑娘,她的衣服是最后一缕晚霞的淡紫色。她站在月光下,看着湖中的自己,然后看见了他被风吹起涟漪的倒影,好奇又懵懂抬头看向他。

眼里只有他。

“本姑娘叫…流苏晚晴。喂,你又是谁?”

今晚的月色格外地美。剑非想,沉默。

但蓝色的星星不由自主追随起人间的月光。

 

ii.

有阵子他们生疏而别扭地相处着。猫是高冷的生物,还没有习惯她的任性,却已经沉溺她任性后小心翼翼地讨好;没有意识到拥有羁绊的后果,却悄悄把她放进自己的未来。

他想他们还有很长很长时间来相处。于是剑非什么也没有说。

大抵陷入相思的人的心情总是相似的。

她也从来没有细说她的身世。

“你答应要补偿我!”她双手捧着编绳。黑猫高高站在岩层上。她仰起头为他系上。他怀疑她早有预谋,伸自己爪爪同时,蓝色的星星监督她一举一动。今天的小姑娘依旧乖巧得让猫沦陷。她光明正大地让他暗中倾倒。

私底下,猫对着湖练习告白。

“未来即使重山复水,也想和你携手看尘涛落尽……”

尾巴一翘一翘,不小心落入湖中,湖心晕染开墨色。

剑非其实是一只染了色的大白猫。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