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剑晚零食铺,专注产粮

【剑晚】失忆的恋人

*乐乎上看到的梗,一方失忆,以为另一方是自己恋人。短篇完结。

   

“我以前是不是很爱你?”

她突然发问。少女靠在墙边,手中提的花灯在微风中轻轻摇晃,飘忽的灯火照亮她姣好的脸庞,紫眸熠熠生光。

第一次见面时,道剑剑非道解释说他们之前从未见过面,她信了。明明记忆中一片空白,接下来却毫不犹豫地问“那我可以追求你吗”,让他一时无言。也许是最初那一点有心的隐瞒铸成错误,后来他们再度相见,他被迫解释他过去真的只见过她一面时,她已经不相信他了。

“吾只是你名义上的师傅。”

“所以你因为师徒关系不愿意和我谈恋爱?还是我之前做了什么让你很生气?师傅……”月光下她勾住他的手,又委屈又期盼地看着他。

他不是不愿意。这个念头在脑中浮现的次数越来越多。道者强压下心绪,声线平静而不透情绪:“晚晴,你答应过,一切等你恢复记忆后再说。”

他喊“晚晴”时她会格外听话些。但这回有点不起效果。“那如果我永远恢复不了记忆呢?”

“你明明也喜欢我。”

  

他们俩之间真正的开端是从她浑身是伤,倒在地上的那个夜晚。

那会儿他对她的真实身份不比现在了解得多。发现是三教的人在围杀她,他暗自惊异究竟发生什么会让她有如此隆重的待遇。他出手一招内断了所有追兵手中的武器,回身时就听见她气息微弱,但口吻坚定的话语。她眼神中一开始有茫然和疑惑,接着却一点点隐没,化为让他不解的过分笃定。

“你明明也喜欢我。”

听见她的话剑非道眉梢微微抖了一下,持剑更加用力地挥向地面,剑光激起罡风土石让已成乌合之众的三教中人连连后退。她的危机已解,他一心离去,依旧不染纤尘的雪白履鞋踏上沾有她血迹的泥土,竟有莫名的沉重。

不出三步,他终是忍不住回头,对上她莫名沁着笑意的脸庞。少女明明狼狈得不像话,初见时雪白的衣裙都变成了灰黄,她却对着他笑,似是猜到他不会抛下自己离开。

“为什么之前和我说我们不认识?”

她伏在他背上时,细声地问。她说的大概是他们几天前的初遇。道者心中不解,冷了眼神,淡淡道“姑娘,慎言”。她抱紧他更不愿放手,蓦然有滚烫的液体落在他后颈:“我一直在找你。”

“一定我之前总和你闹脾气,让你生气了?但是我上回说的是真的。我真的失忆了,什么也记不得,连自己的名字也不记得。但我还记得你,只有看见你的时候,心跳得很快。”

“……你叫流苏晚晴。”

沉默了片刻,他低声道。他心绪因那一句“我一直在找你”而搅乱。正是因在途中听闻有人大张旗鼓打听自己消息,他才会折返无意救下她。若自己察觉得不及时,从方才的情况看……剑非道不愿继续深思,攥紧她不安分的手腕。

“但吾没有骗你。你并没有见过我。只是我曾见过你一面。我们并不算认识。”

流苏晚晴似乎信了。她没有说话,微微垂下头。他以为没事了,行至湖畔小筑想将她放下来疗伤时,她幽幽道:

“那为什么你的心跳也那么快?”

  

仅仅过了几天的工夫他对她愈发没有办法。伤势好转的同时她也知道了他版本的故事。苦境有多病的孩童拜树木为师以求延年益寿的传统。那年他心血来潮远离道观外出云游,却不知道年少的她怎么闯进道观里,硬是在他的本命树上系了一根红绳,成了…他的“徒弟”。

“那现在有你本命树的道观呢?”

他瞥了兴致勃勃的她一眼,淡声道:“飞走了。”太上观内出现一次变数已经足够。那年他伸手欲解下枝条上的红绳,那棵万年不动的铁树竟破天荒主动避开他,让他在围观的师弟们面前失了大师兄的威严,更成了心口不一的……呆瓜。

“房子也能飞走?”

“嗯。”

“好吧。但,只是这样吗?师傅,你确定你也没失忆?”流苏晚晴苦恼地问,“我总觉得,我们一定很久很久以前就相识。那个时候师傅还是黑发,后来被我愁白了。”

“若你恢复记忆,发现那个人不是我呢?”他声音平静,心里却藏了一把莫名的火。他们谁也没法说服谁,她气鼓鼓地转过身倒在床上睡了,而他闭眼静坐。等过了三更,才走到床边,轻轻在她眉心落下一吻。

  

故事的结尾是,在他们在一起很久后,她才终于恢复记忆。剑非道还是没能守住情的底线,在她还没回想起过去前先彻底把心给了这个“妖女”。

就好像失忆的人是他,他们早已深爱过彼此。

“其实本姑娘以前是不该被叫成妖女,”少女把玩着他雪白的发丝,唇边扬起满足的笑意,“现在拐到你,被叫妖女也心甘情愿了。嗯,这么说,还需要感谢下三教那些老古董。”

他伸手想揽过她,流苏晚晴顿时扶着腰后退,软软说一句“师傅我错了”。他的信誉在昨夜亲密中稍稍有些破产。

“你不是妖女。”他停下,无奈道。只有她对三教的态度没心没肺。

“嗯。”她点头,小声嘀咕道,“但不是马上要见家长嘛。本姑娘也会紧张。万一他们也和三教那些人一样……”

她对拐走他谈恋爱这件事上虽然坚定不移但偶尔也有几分小姑娘的心虚。剑非道闻言,不知想到什么,蔚蓝色的眸泛起笑意,云淡风轻道:“晚晴,你放心,不会有事。”

来探望剑非道的首先是他的师弟。

“大师兄!嗯,这位是——”年轻道子见到自家向来清心寡欲、一心修仙的师兄身边站了个娇俏的姑娘,顿时一惊。见状少女一时捏紧了裙摆。却见身边白衣道者迎着走了过去。远远传来他清润的声线。语气随意而笃定,竟一时教人难辨真假。

“师弟,晚晴她是我前世的恋人。”

“她忘了我与她的前世记忆。只我好不容易让她在现在失忆的前提下,还肯爱我。”

“!!”

“??”
   
   

END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