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剑晚零食铺,专注产粮

【剑晚】寄情

迷蒙的各色灯光下,吧台坐着的男人用那双略为狭长的碧绿眼眸注视着她,平静得像是湖泊。他抬手扶了扶银边眼镜,即使身处灯红酒绿之中,气度仍如老派绅士一般。

她看着他,一时心跳如鼓,语声讷讷:“老师……”



“卡!今天怎么回事,啊,说了多少遍,人还没有说话,就在这又抢台词。流苏小姐,您今天的出状况都可以出本书了。”

摄影机的屏幕上,少女略微有些忍耐和倔强地皱了皱眉。她垂着头,一言不发。导演的数落还在继续:“…不专业不要紧,谁都有从新人的时候过来。但是既然来到这里,就要拿出专业的态度……”

眼见导演的怒火毫无止息的迹象,聚光灯下,另一个人摘下眼镜。他眼神依旧平静温和,对着导演徐声道:“顾导,您别急。这场戏是我和晚晴第一次正式的对手戏,确实有些难度。我再与晚晴练练。”

“急?我能不急吗?如果不是有点难度,你以为她还能现在站在这?下一条。这条今天不拍了。你回去再和她对对戏。”
  

下戏卸完妆,流苏晚晴拎着包一个人从化妆室里走了出来。走过走廊拐角时,她看见还穿着戏里服装的男人靠在墙边。他手里没有了眼镜,在墙边微眯了眼,那双碧绿色的眸子在她看过来的瞬间睁开——似乎在特意等她。

“老师…”下意识喊出剧里的称呼,流苏晚晴有些懊恼地敲敲头。她做贼心虚地转身看看,确认周围没有人,才快步走到男人面前,踮起脚尖,狠狠地吻他一下,“剑,非,道老师,你可害死我了。”

剑非道低下头,回搂住她的腰肢。少女的发丝拂在脸上,带着丝丝香气。她吻的莽撞,没有旖旎,倒有几分泄愤的疼。他并不介意,轻柔在她唇上重落一个吻,让少女的脸颊渐渐染上粉色。

“小心点,别被别人看见了。”她嘟囔着,推开他,紫色眸子却充满了恋恋不舍。

她是当下有些小红的歌手,一年前以甜美的恋爱歌曲一举成名。一帆风顺的事业,暂时中止于近期被设计爆出耍大牌的负面新闻。正逢近年来歌坛市场遇冷,经纪公司考虑让她转型进驻娱乐圈,将她安排进剧组,担任这部剧的女主角。拍摄的同时,对负面新闻做冷处理。

因是临时找的剧组,也没有什么她挑剧本的余地。拿到剧本的流苏晚晴仍不住拉着她的秘密男友抱怨了许久。这部电视剧由漫画改编,主打女性向的狗血小言,其中男女主角是师生关系,叛逆期的天才少女和新转校的老师,在一系列并没有什么逻辑的事件中擦出火花。少女热烈地追求老师,而老师压抑感情不愿做回应,由此又经历许多误会与挫折。

“学校生活哪里可能会是这样的?还有这些台词,像本姑娘这样颜值能打的说起来还好,听说男主这部剧之前还是素人,要是个丑八怪对我说这些话,岂不要尴尬死。”

她把剧本扔在桌上。剑非道揉了揉她的头:“没那么夸张。”

“你都不吃醋吗?”流苏晚晴露出令人心碎的表情,“你女朋友要和别人演爱情剧。”

然后来到片场的第二天,她终于见到姗姗来迟的另一位主演,据传由导演亲自在街上一眼相中,请到剧组。他一身衬衣,搭了西装背心,随意地站在那里,英挺的身影引得周围人窃窃私语。察觉到她的到来,他蓦然转过头,那双碧绿色的眼眸温柔地注视着她,也只注视着她一个人。

——上天欠我一名这么帅的老师。

看见他时,流苏晚晴一瞬间有种做梦的感觉。

直到后来她清醒过来。

在接下来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她,都,要,叫自己名正言顺的男朋友为老师,还要和他来一场虐身虐心的禁忌之恋。

究竟是该高兴还是吐血。

—————————————————————————————

*电视剧的灵感来自于基友前前任idol演过的电影。

发现我不是很擅长写娱乐圈设定qaq

有没有尬剧台词分享下,可设计两人演戏后续~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