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剑晚零食铺,专注产粮

【剑晚】空山雨(下)

时隔很久作者终于填坑了,我是上篇的链接


窗外的雨声与雷声不曾停歇。

被雨水打湿的木质地板很快被拖干净。房子主人对着难打理的地毯有些伤脑筋。他此刻正坐在沙发上等待,因之前胡乱用衣服绞了一遍湿透的头发的缘故,平时服帖的头发仍有些凌乱,气质显得与往常格外不同。

卧室的门被推开。他抬头看见套着自己学生时代T恤的少女。她脸蛋红扑扑的,有些不自然地偏过头,声调比平时要高:“肥皂给你洗过放好了。”

在浴室外的卧室床上,剑非道找出了学校活动时发给同学、因而几乎没有穿过的纪念衫。然而女孩子的贴身衣物他却爱莫能助,在浴室外,他曾告诉她那只能由她自己换洗。

但这似乎不代表她需要自己洗所有的衣服。他看见流苏晚晴手里拧成一团的裙子仍湿哒哒地滴着水,不禁走上前。湿漉的裙子上那股浓厚肥皂味让他有些不祥的预感,又让他有些好笑。

“我带你去烘干机那边。”

他极力克制自己不去看她洗过的衣服。在洗衣机返工和顾及女朋友面子带她直接去烘干两个选项中,艰难地选择了后者。

然而身后的少女并不领情。她小声嘀咕一句“早说呢”。剑非道没有忍住。他转过身,被空调吹干的手抓住她温热的手腕。身高优势让他可以轻松俯视她。她无暇的肌肤……那双常含着狡黠笑意的紫眸,此刻正无辜地看着他。水润的双唇,他也曾几度品尝滋味……

“我说过了。”极力不让自己对她像心软,他的声音平静有力,“在你进浴室前。还说过你的裙子也可以机洗,选对模式就行。”

凌乱而潮湿的黑发显得男人发梢下的双眼更加深邃迷人。流苏晚晴眨眨眼,有些不情愿地抿抿唇,算是认了他的解释。随即她又踮起脚尖,想要在他脸上亲一口,他却像完全意料到一样,向后退了一步。

“我要去洗澡。把衣服放烘干机以后你可以开电视、游戏机,都可以。”

抚摸了一把她仍没有干透的长发,他不忘叮嘱:“晚晴,用吹风机的时候要耐心。还有,待会儿不要坐在空调下玩游戏。”

“知道!知道了!”

偷香失败,流苏晚晴气鼓鼓地抱着胡乱洗过的衣服。恋恋不舍地看着他背影消失在过道上后,也只能转身走进洗衣房。

游戏当然没有男朋友好玩。

在沙发上如坐针毡了两分钟后,她一跃而起,轻快地踩着步伐、哼着歌走向书房。掠过成堆的书籍,她打开底下的柜子,找着自己想要的物件。

“Album……”

一边典着书册,流苏晚晴心里有些苦恼。

都没有相册。这个人小时候都不留一点照片吗?真是很想看他小时候的模样呢。

尤其想起他都已经把她的旧照片看遍了……

  

“你在找什么?”

剑非道从浴室出来时,就看见她正艰难地把一摞书塞回书柜。

“相册啊。”

少女坐在地上,头也不回、专心致志地做着手头的事。昏暗的光线下,她的身形在视野里也被涂上一层朦胧的柔光。他“嗯”了一声,然后道:

“我拿出来了。”

“啊?”流苏晚晴这才错愕地抬起头。

剑非道蹲了下来,轻柔抽出她手中的书,耐心地一本本放回原来的地方。他离她很近,说话的气息吹在她一侧,让人感觉酥酥的。

“上回看了你小时候的照片,你不还一直记恨着要看我的吗?”

他道。她的脸顿时通红一片,哼了一声:“你还记得啊。”

最后的空隙被书塞满。将她拉入怀中亲吻的短暂间隙,他抚着她的脸,喟叹道:“忘不掉。”

有关她的一切,他总是都忘不掉。

分不清楚谁先抱得更紧,彼此的呼吸更加急促。少女的手仿佛是无意,又似乎是故意地溜到他衣服里,沿着他背部的肌肉纹理划了下去,让男人身体微微紧绷。她的睫毛微微颤抖。属于他的洗浴品的香味从她身上传来,先一步让他的心悸动。

磅礴的雨声放纵了人的感官。他抱起她,贪恋身体相贴传来的温度。直到她被放在床上,双臂依恋不舍地贴在他身侧,他才稍微恢复一点理智。

“相册被我放在桌上。”嗓音带着压抑的渴求,剑非道深呼吸试图退开,让被冲动支配的头脑远离甜美的、她的所在,“很多照片都是两位老师为我……”

他没能说完。少女拉住他,轻轻一个搂抱,两个人双双落在床上。乌黑的发丝拂过他的喉结。他的一只手被她抵在靠头顶的位置,十指相扣。她有时是格外骄横的,甚至带了一点傲慢。但真正有了实质性的举动时,她却格外小心翼翼,珍惜着他流露出来的每一点想法。

“晚晴……”

紧扣的手指忽然放松,手臂想从男人宽阔的胸口撤回。然而不过瞬息间已被他有力地钳回。在他的牵引下,少女逐渐依偎过来,像傍晚一团温暖的云落入他的怀中。

“现在不想看相册了。”

滚雷声在窗外炸响。几乎淹没了她的尾音。

“好。”

“这么大的雨,晚上我也不想回家。”

“好。”

“这回不说教我了?”

他失笑:“我不是老师——”

“非道,”她捧起他的脸,几近虔诚地将唇印上他的。他是她暗夜里的光,在暴风骤雨中照亮自己。

“也没有反感你说教。”

黑暗中,少女的胸脯明显地起伏。她显然也无法无动于衷。甚至,像他一直所了解的那样,极度敏感。

他一遍遍轻柔抚摸她身体每一处轮廓,像是安抚,却更是无言的邀请,邀她一同探索未知的神秘境地。男人的体温是一贯的偏凉,平日里温柔的眼此刻变得深邃莫测,似是极度的专注,又在专注外,有暗藏的情绪流转。

感受逐渐濡湿的体内被一点点撑开和塞满,她红着脸终于呜咽出声,忍耐地吻上他不知何时已有汗水的肩膀。剑非道勉力平稳的呼吸也被打破。

“晚晴,晚晴……”连声的呼唤,是最温柔的情网,甘心就此沉溺。变得剧烈的动作和被揉搓的身体先是让少女在快意外泛起淡淡的痛意,然后倏然被粗暴地抛至浪潮的顶端。剧烈喘息中,她与他十指紧扣,忘记了时间与所处地点,感官里只有他带来的一切。

剑非道几分怜惜地抚摸怀里她汗湿的鬓发,目光落在她雾气弥漫的紫眸,一股隐痛忽然如电闪过他心头,仿佛他曾在某一时刻错失了她。但记忆中自他们相遇以来的一切是那样圆满,于是这种感觉在他心中瞬息即逝。他俯身轻轻亲吻她的唇瓣。窗外的雷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夏季的草木在雨后清风吹拂下沙沙作响。

 

End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