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剑晚零食铺,专注产粮

    流苏晚晴在道观里遇见了一只猫。

    白雪一样的皮毛,似蓝似绿的莹润猫眼注视着她。脖子上系着一道白金色的丝巾。它静悄悄站在道观朱红色的柱子后。她走过去,猫儿也不跑。

    “喵喵,”她蹲下身,探手见它不反抗,放心地抚摸起来,“你长得好像我家里的猫。它也是蓝绿色的眼睛。”

    那猫儿显然被抚摸得很是舒适,轻轻一跳,优雅地落在她膝头。流苏晚晴低头,瞥见它脖子上那方丝巾上绣了“非道”两个字。那双迷人的猫眼因为愉悦半眯了起来。

    “非道是你的名字吗?也好像我家那只猫。”她揉搓着它,“它叫非刀。”

    猫儿眼也不眨,雪白蓬松的尾巴勾住她下巴。

    “你难道要跟我回家?”

    与猫嬉戏了一会儿,流苏晚晴想把它放回去,猫却亦步亦趋地跟着她。见她停下来,白猫静静地看着她,神情有一点呆,仿佛疑惑为什么她为什么不跟它玩。

    流苏晚晴被那和自家猫模样一般无差的表情萌得叹了口气,把它从地上抱起搂在怀里。猫的身子贴在少女胸口,它雪白的猫脸陡然生出一点可疑的红,呜呜叫了一声,似要挣扎。她循着揉自家猫的方式温柔地爱抚了几下,怀里的猫顿时瘫成一团猫饼。

    说跟她回家本是戏言,但等到问遍工作人员都不知道猫主人是谁,流苏晚晴才发现事情大条。道观工作时间快要结束。抱着猫听着工作人员善意建议她先行收留一晚,她认命地点点头。猫倒是毫不认生,一直乖觉地呆在她怀里。

     总算将猫一路抱回了家,流苏晚晴把门关上。似是听见响动,玄关处窜出一只乌黑如墨的大黑猫,脖间围着蓝黑色的围巾。看见它,她轻唤一声“非刀”,黑猫一双蓝绿色的猫眼却落在她怀里的白猫,顿时眼神中流露着控诉。

    黑猫忽然口吐人言:“你居然背着我在外面有了别的猫。”

    “不是的,非道只是暂时在我们家。”流苏晚晴极力想要对这只会说话的猫解释,黑猫却跳上鞋架,又一个起跳扑到她怀里和白猫抢位置。两只大猫咪在怀里翻来覆去,少女登时被压着喘不过气,只觉得像一座大山压在身上,想要推开……

    她猛然从床上惊醒。清晨的晨曦透过窗帘缝隙,洒在身边爱人的银发上,熠熠生辉。

    房间里没有猫。男人坚实的手臂将她揽在怀里,半裸的胸膛贴着她。他身体大半重量压在她身上,显然是梦里重量的“罪魁祸首”。

    意识到一切是梦,流苏晚晴奋力想把床上这个“罪魁祸首”从自己身上挪开,沉睡的男人似有所察,搂她更紧,倒没有再把她压在身下。他几乎是无意识地睁开蓝绿色的眼,在她额头吻了一下,呓语道:“晴晴乖,再睡一会儿。”沙哑的声音带着睡意,有几分性感。

    “……”

 

评论(4)

热度(20)